重庆对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打造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

Build an excellent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service provider

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PARTY-MASSES CONSTRUCTION

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5-23  |  点击率:

       5月22日,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党委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做好集团安全稳定工作”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集团两位党委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其他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全面加强风控合规管理,严格落实风控责任,推动实质性全过程风控落地见效;三是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集团所属各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情报信息收集报送、意识形态工作交办督办等工作机制;四是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管理责任,集团所属各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抓好各层级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施工现场形象品质提升,加快推行“智慧云监管”系统,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项目安全质量巡查力度,加大施工违章处罚力度。